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宝坻区: 严明村级组织换届纪律

天津市宝坻区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原则,全方位、多层面、全覆盖强化村级组织换届纪律。

强化纪律宣传。通过宣传橱窗展示、发放提醒卡、张贴公开信、开展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大换届工作纪律宣传力度,把换届纪律传达到农村全体党员群众,以及与换届工作相关的所有人员,确保换届纪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实现全覆盖。同时,制作换届选举宣传动漫、幻灯片,以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宣传效果。

强化警示提醒。印发《关于在村级组织换届中重申党员纪律要求的通知》和《关于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的通告》,把严明纪律贯穿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和工作始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推进到哪一步,纪律就跟进到哪一步。对换届选举工作人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农村党员、参选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加强提醒教育,明确告知换届中哪些行为合规、哪些行为违规,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确保换届选举依纪依法。

强化追责问责。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区纪委监委不定期组织专门力量对各街镇换届纪律落实情况及开展换届纪律宣传工作进行检查,对工作不重视、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责任。(宝坻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