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河西区:以宣讲为抓手 推进宣传教育全覆盖

近日, 天津市河西区纪委监委以“树立自律意识,干净担当履行职责”为主题,围绕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当前反腐败形势和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等内容在该区地税局开展警示教育宣讲。

讲座现场

讲座通过剖析案例为与会人员讲解职务犯罪常见罪名和相关法律规定,分析诱发职务犯罪的“病因”,并针对税务系统廉政风险点提出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建议,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意识。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教育,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深入贯彻落实监察法,坚守纪律底线,遵守法律规定,真正做到心中有戒、警钟长鸣。

据了解,今年以来,河西区纪委监委组建宣讲团,制定党风廉政宣讲教育具体工作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党风廉政宣讲活动。下一步,将按照工作方案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管辖系统内、各街道、部分驻区单位进行系列宣讲活动,力争做到宣讲全覆盖。(河西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