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东丽区:廉政课堂搬入高校 为师生代表“赋能加餐”

摘要:日前,东丽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受聘为中国民航大学客座教授,为学校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讲授了一堂廉政党课。

“将高校的学术研究优势与区纪委监委正风反腐的实践优势相结合,是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有效途径。”日前,东丽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受聘为中国民航大学客座教授,为学校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讲授了一堂廉政党课。

授课现场

党课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题,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一现状,分别从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成效、监察体制改革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举措、当前全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从问题线索查处的案件及巡视反馈看当前我市高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深入讲授,并就师生关注的话题进行解答。

“这堂课既有理论讲解又有案例剖析,既有宏观解读又有具体分析,内容深入浅出,非常‘接地气’。”党课结束后,现场领导干部和师生代表纷纷交流学习体会。

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东丽区纪委监委不断加强与驻区国有单位合作共建,将廉政课堂、党纪法规宣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深入企业、学校,共建互促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思维,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合作,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引向深入。(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