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河西区:打造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摘要:日前,河西区依托区文化中心打造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基地,陆续在区少儿馆、区图书馆、区文化馆推出以“廉政”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日前,河西区依托区文化中心打造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基地,陆续在区少儿馆、区图书馆、区文化馆推出以“廉政”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实现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与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河西区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在区文化中心挂牌

依托数字媒介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利用区文化中心各馆LED大屏,滚动播放廉政文化故事。在西岸文E网站开设廉政文化专栏,打造线上廉政文化宣传阵地。挖掘区少儿馆数字资源,为少年儿童循环播放中华传统美德故事系列动画片,推出中华传统美德故事宣传折页。在“西岸欢歌”2018年河西区西岸广场演出中融入廉政文化元素,与天津人艺共同筹备创作廉政话剧,将廉政文化与话剧剧场融合,发挥艺术教育在反腐倡廉中的潜移默化作用。

“西岸欢歌”2018年河西区西岸广场演出季开幕式现场

依托馆藏书籍开展专题书展活动。以区图书馆、区少儿图书馆为阵地,展出廉政主题书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少年儿童阅读廉政图书,分享读书心得。在建党节、建军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开展主题书展;在周末开展“宝贝阅读计划”,培养儿童早期阅读兴趣,传承红色基因。

河西区庆“七一”书画展现场

依托文化资源开展专题展览活动。区少儿馆推出“美德传承励后人 廉洁家风靓西岸”“不忘初心 做中华文化传承人”等专题展览活动。区文化馆打造廉政书画宣传活动,开展“我心中的廉洁格言”和“荷花品格 梅花精神”书画展。区图书馆开展“庆七一”廉政主题邮票微展览;利用街道分馆阵地优势,开展廉政摄影展、廉政书画作品展等活动,发挥社区在传播廉政文化中的基础性作用。

河西区“诵·家风”诵读活动现场

依托群众资源开展廉政专题讲座活动。以“西岸文化讲坛”为平台邀请专家学者,围绕政治、经济、文化等内容开展廉政主题讲座,鼓励党员干部群众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践。联合区图书馆“悦读之家”文化志愿者团队,通过诵读古典诗词、现代诗歌、优美散文等,提振精气神、增强凝聚力、弘扬正能量。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用典>廉政篇》等文献,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阅读分享会。(河西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