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蓟州区:用足案例资源 深化警示教育

近日,蓟州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剖析区政协委员联络室原主任马国忠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推动警示教育深入开展。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和以马国忠严重违纪违法案为素材制作的警示微视频-《迟到的忏悔》,现场通报了马国忠《忏悔书》,并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马国忠案进行点评。区政协等3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认识到马国忠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体现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有的党员干部党性意识依然不强,有的党员干部政绩观依然偏离,有的领导班子“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依然不到位,有的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依然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依然存在,不作为不担当情况依然有之等七个方面的警告,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定力,重整行装再出发,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首关”;要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健全完善制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强化纪律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烧旺党性锻炼大熔炉;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厚植政治信仰信念;要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要抓好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廉政示范作用的工作要求。(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