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滨海新区:千人大会掀警示教育热潮

近日,滨海新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引领全区掀起警示教育热潮,引导和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扫除思想之尘、敲响警醒之钟、筑牢防御之堤,进一步优化新区政治生态,为加快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教育“全覆盖”,“关键少数”一个不能少。警示教育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班子成员,各功能区、街镇、区属企业班子成员1000余人参会。因工作未能参会的领导干部,一律在所在单位及时补课,实现“关键少数”警示教育全覆盖。

晒出“成绩单”,数据背后是真较量。大会通报了滨海新区2018年上半年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情况,各项数据较去年均翻了一番。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处置问题线索803件,增长136.18%;立案247件,增长120.54 %;结案159件,增长140.91%,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8人,挽回经济损失1151.06万元。一组组醒目数字背后,是区委、区纪委监委强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不仅对各级领导干部形成了强力震慑,也给广大群众注入了强烈信心。

曝光“典型案”,警示领导干部哪里是“雷区”。大会通报了2018年对6人采取留置措施,将2人直接移送审查起诉的情况,深刻剖析了陈长顺、陈玉慧、崔立新等发生在身边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查摆发案根源、分析存在问题、完善制度机制,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为“关键少数”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绷紧“纪律弦”,修好共产党员的首课和“心学”。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紧密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摆事实、讲道理、提要求,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从严从实抓好“两个责任”落实,从严从实抓好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抓好党的纪律建设,从严从实抓好日常监督管理,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

做好“附加题”,巩固拓展警示教育大会成果。会议印发了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经常性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实施意见》,从全区党员干部、区属单位、基层党支部、全社会等4个层面,提出20项经常性警示教育具体任务,以案为警、为戒、为鉴,以案促教、促改、促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把警示教育做在经常、严在日常。(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