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宝坻区:开展“订单式”服务 促廉政教育精准有效

摘要:日前,宝坻区纪委监委围绕监察法的颁布实施,在开展宣传月活动基础上,继续加大力度,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开展警示教育工作。

日前,宝坻区纪委监委围绕监察法的颁布实施,在开展宣传月活动基础上,继续加大力度,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开展警示教育工作。

警示教育宣讲现场

开展宣讲“订单”服务。通过收集整理本区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结合被审查调查人“六书”资料及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反腐工作重点和热点问题,制作宣讲菜单。区内各机关单位、各街镇根据自身特点,按需选择宣讲主题,以案促教,使廉政宣讲更具针对性。

开展“五走进”活动。深入到区内多个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和学校,采取发放宣传单、召开座谈会、进行党纪党规测试和法律咨询等方式,以点带面,扎实有效开展警示教育“五走进”活动。

多形式预防涉农腐败案件发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农村基层干部观看涉农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广泛宣传监察法,提醒基层干部务必遵纪守法。同时,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在各村张贴信访举报流程挂图,设立举报信箱,鼓励村民举报涉农违纪违法问题,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同腐败行为作斗争的积极性。(宝坻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