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静海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原标题:静海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以案为鉴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8月1日,静海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运用近期全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区委书记蔺雪峰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区政协主席窦双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区委副书记刘伟主持。

蔺雪峰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纠偏正向、正本清源,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各级党政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感、紧迫感,以案为镜为鉴,从严律己律人,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引向深入。要在恪守正道、矢志正干、颐养正气上下功夫,讲政治、讲党性、讲规矩,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交往观和事业观,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工作,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用心工作每一天,细心做好每件事,切实把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蔺雪峰强调,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近年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力度、举措和成效,前所未有,世人瞩目。区委紧跟中央、市委步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严厉打击违纪违法问题,严查快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有力推动静海政治生态干净、环境生态干净、社会生态干净。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政治生态、政治生活、政治文化的一体净化、一体培育、一体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不能一蹴而就,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各级党政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片中人的血泪教训中自警自省,永远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蔺雪峰要求,全区上下要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要履职尽责,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管,加强责任向基层传导,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切实把“能干的好人”选上来、用起来,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结合打赢“三大攻坚战”、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等开展纪律保障。

会上,全体与会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和《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区教育局、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杨成庄乡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部室委办、乡镇局、各人民团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后,区纪委常委会及时与市纪委监委参会领导进行座谈,汇报工作情况,听取指导意见,规范完善工作。(袁广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