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河北区:6000张监察法宣传海报覆盖“最后一公里”

摘要:“监察法第15条规定,监察机关对下列公职人员和有关人员进行监察……”这是河北区纪委监委把监察法学习宣传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的一个缩影。

“监察法第15条规定,监察机关对下列公职人员和有关人员进行监察……”这是河北区纪委监委把监察法学习宣传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的一个缩影。

河北区民政局党员干部在学习监察法

河北区检察院干警对监察法进行学习探讨

随着监察法学习宣传不断深入,河北区纪委监委结合本区人口密集度高、居民对监察法及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了解不多等特点,印制6000张监察法宣传主题海报在全区发放。海报每套6张,共1000套,从监察法出台的目的意义,监察委的性质、职责,监察对象等多方面解读,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海报底部印有河北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方式及“河北清风”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便于群众进一步了解该区纪委监委,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

河北区铁东路街社区工作人员在向居民讲解监察法

河北区光复道街在商业楼宇中心张贴监察法海报

全区各单位迅速响应,陆续将6000张宣传海报分发张贴至河北区各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乃至校园、医院、工地。宣传海报出现在全区大街小巷的宣传栏、橱窗等醒目位置,帮助各行各业的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关注、了解、学习监察法。

监察法海报张贴在施工工地现场

截至目前,河北区纪委监委已在街道、文化、教育及国有企业系统开展监察法宣传教育19场次,覆盖2023人次。在河北区廉政网、“河北清风”“纪法直通车”微信公众号等自有平台开设监察法宣传专栏,在河北区有线台黄金时间段播放《带你走进监察法》微视频等内容,并通过户外大屏、廉政文化长廊开展主题统一、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确保宣传内容无死角、全覆盖,在全社会营造守法度、不逾纪的浓厚氛围。(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