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北辰区:以案为鉴 营造村居组织换届良好环境

摘要:北辰区纪委监委选取本区今年查处的农村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专题片《“微权蚁腐”之害》,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

北辰区双口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北辰区纪委监委选取本区今年查处的农村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专题片《“微权蚁腐”之害》,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事实,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营造风清气正村居组织换届环境。

在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北辰区各镇街组织所辖村居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微权蚁腐”之害》,有针对性地对镇街村居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在关键时间节点将换届纪律覆盖到最敏感地带、最前沿阵地,对选出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村干部,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看着曾经的‘身边人’沦为反面典型,内心非常震撼,也对自己敲响了警钟。我一定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廉洁从政,为村民用好权、掌好权。”一名新当选的村书记在观看该片后深有感触地说。

此外,北辰区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适时发布案件通报,深入剖析违纪违法问题根源,开展农村政治生态调研,分析掌握“树木”“森林”状况,并有针对性地编印了1.2万份《农村基层廉洁履职负面清单》农民画折页,农村、社区干部人手一册,促使农村干部熟知廉洁履职的‘底线’和‘红线’。(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