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西青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摘要:西青区日前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本区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

西青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西青区日前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本区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葆初心》,通过深入剖析本区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事、以案警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善于从反面教材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牢固树立预警观念,强化问题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浩然正气;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要敢于担当担责,激励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要把主体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要持续抓好主体责任落实,牢记“第一身份”,突出“关键少数”,严格履行监督责任,突出强力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西青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