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河东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敲响“廉洁警钟”

“片中人也曾经和我们一同坐在这个会场参加会议,如今他们却成了反面教材,实在令人震惊。”近日,河东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结束后不少与会干部发出感叹。

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运用今年全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史为鉴汲取力量,以案示警吸取教训。警示片播放完毕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对片中违纪违法干部产生腐败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出拒腐防变的良方。随后,与会人员就相关案例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要加大正风肃纪、惩治腐败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

廉洁齐家“五个一”活动倡议书等相关资料

为使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汲取警示片中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自觉廉洁齐家,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下一步,全区将面向领导干部及亲属开展廉洁齐家“五个一”活动。“通过该活动,以案施教、乘势施教,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促使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自觉树立良好家风。”河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将从中汲取营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免疫力。 (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