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e语 > 微评论 > 正文

【反腐微力量】坚持党管干部原则 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

@湾里乌井

干部任用要注重政治建设和岗位锻炼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在基层一线锻炼专业能力,方能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好奇尾随

党员干部是否有才又有德,关系干部队伍的质量与稳定,要拿出科学管用的选拔方法,公正、客观地选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青山湖褚丽娜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干部选拔任用必须健全考察机制和办法,多渠道、多层次深入了解干部情况。

(以上摘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留言板)

@高新区 齐文喜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求在用人选人上,必须摒弃各类“潜规则”,真正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打造一支干实事的干部队伍。

@南昌 高家勇

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关键要做到选人用人渠道公开透明,标准公正公平,不能搞“潜规则”。

@江津 蒋代跃

以政治过硬为第一要求,以实绩担当为第一门槛,以群众口碑为第一评价,将好干部选起来、用起来。

(以上摘自“中国纪检监察报社评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