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e语 > 微评论 > 正文

【反腐微力量】小心搬起“盲目建设”的石头砸了“城市发展”的脚

近日,国土资源部发布通报称,将强化空间管控,严格开发边界管理。加强动态管理,建立健全国家级开发区激励机制和退出机制。对评价结果好的开发区优先考虑扩区、升级,对评价结果不理想的开发区提出警告,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特别是长期圈占土地、开发程度低的开发区,要核减面积或予以降级、撤销。

@秀屿杨新宇

开发区“上马”前应多方考证,科学规划,切不可盲目将其当成展示政绩的舞台,而背离了“发展”的目的。

@沾益何发贵

开发区享受政策红利,就应带动产生相应效益。严格考核评价就是防止懒政、怠政。

@广丰颜建锋

对企业“圈地”不为开发只为坐等地价升值而获利的行为,要予以罚款直至收回土地,提高土地的配置率。

@宣威丁亚琼

激励机制和退出机制倒逼责任落实,能推动各级干部积极作为、主动履职,消除部分开发区“开而不发”“占而不用”的情况,有效推进可持续发展。

@商丘示范区李忠泉

这一工作机制的建立健全,营造了相对公平的区域发展环境,进一步推进土地合理利用、资源高效配置和协调管理,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湘东文英

盲目“上马”开发区,非但不能给老百姓带来实惠,相反背上了沉重的财政包袱,切莫肥了开发商,伤了百姓心。

@新罗林建龙

只有让那些“僵尸”开发区退出,让资金和资源集聚在更有发展潜力的开发区,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才不会发生“劣币驱逐良币”现象。开发区再也不是“你想设就能设”。

@罗平范晓翠

优胜劣汰的动态管理办法对开发区提出更高的要求,开发区只有“有为”才能“有位”。

(以上摘自“中国纪检监察报社评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