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e语 > 微评论 > 正文

【反腐微力量】打铁必须自身硬 提升组织战斗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

@正气满人间

运用好“比执行力、比发展力、比创新力、比和谐力、比凝聚力”工作机制,面向农村基层,夯实组织基础。

@快乐的叶子

创新基层组织设置,要树立“大格局”,开启“新思维”,善于打破限制,着力扩大覆盖面。

(以上摘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留言板)

@寿宁 沈添福

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传导工作压力,做到警钟长鸣,让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勇于担当、清正廉洁。

@湘东 李诚伟

“三会一课”不仅要挂在墙上、写在纸上,关键要落到行动上。

@海珠 陶益芝

形式要为内容服务,内容要为质量服务,确保“三会一课”入心入脑,让理论在基层转化为工作能力和强大的思想动力。

@东湖 张秋明

党内组织生活的正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是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因此,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一定要使制度严起来、活起来、实起来,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

@兰溪 唐玮

创新“三会一课”形式,丰富“三会一课”内容,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加党支部的凝聚力,是推动党组织生活健康发展的“良方”。

@南京 宗月雷

只有把“三会”开成解决问题的务实会,提高党员在一线解决问题的本领,才能让广大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广丰 王皎玉

制度再好,若不落地生根也是一纸空谈,“三会一课”制度也不例外,唯有扎实开展,长期坚持,才能达到锤炼党性、夯实思想根基的目的。

(以上摘自“中国纪检监察报社评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