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e语 > 微评论 > 正文

【反腐微力量】让“老赖”不再“赖” 还有赖于制度建设

近日,山东省一正处级退休干部张某因欠钱不还当“老赖”,被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给予司法拘留并罚款。出了看守所后,张某腾出已被法院拍卖的房屋并交出了钥匙。

@廉洁如荷

干部退休不能“褪色”,应一以贯之,当遵纪守法的标兵,做诚信待人的模范。

@百花洲水墨画

诚信为立身之本,失信将寸步难行!公职人员应作诚信表率,老前辈、老同志更应以身作则,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清风万年

有效治理“老赖”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广泛“晒”,联合“惩”,多方“寻”,及时“动”。

@寿宁山人

希望严惩后的主动,出于认清错误后的醒悟。如果心不甘情不愿,就治标不治本,一旦有侥幸空间就会变本加厉。

(以上摘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留言板)

@北京 未央

“老赖”不可忍,自恃党员干部身份、带着“老赖”心思向他人借用巨款的,更不能忍,要依纪依法严厉惩处。

@台州 蔡凌奇

公职人员成“老赖”,虽是个人失德,却损害了党员干部队伍形象,透支了党政机关的公信力。

@青云谱 姜冰

加强对公职人员的道德建设,使其自觉筑牢诚信之堤,推动诚信建设在全社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芦溪 巫坚

让“老赖”不再“赖”,还有赖于制度建设。在教育引导的基础上,还应建章立制,筑起诚信大堤,如此才能管长远、管全局。

(以上摘自“中国纪检监察报社评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