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纪委监委第三审查调查室李吉平:进“一家门”成“一家人” 投身反腐初心不变

“去年年底,我成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名新兵。回首这段日子,对纪委监委也有了崭新的认识。”转隶半年有余,津南区纪委监委第三审查调查室李吉平感触颇深。

“转隶之后,组织领导变了,工作要求变了,身边战友变了,但是那份投身反腐的初心与情怀始终未变,我依然是行走在反腐第一线的先锋战士。”李吉平说,检察院的工作重点聚焦于职务犯罪,转隶后调查视野得以开拓,“小毛病”“小问题”要做好监督调查处置,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新环境、新任务、新挑战激起了新的斗志,我也不例外。”李吉平说,一次次学习交流、业务切磋,一次次挑灯夜战、周末无休,一个个案件突破与移交,大家从进了“一家门”,到成为真正的“一家人”。

“我们的工作注定没有太多鲜花掌声,但是既然党和人民赋予了这份职责,我们就要敢于向违纪违法亮剑。”李吉平说。(记者 徐丽 刘雅坤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