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姜俊彦:思想认识“融汇” 业务能力“贯通”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面对新岗位、新职责、新使命,就要真正做到思想认识的‘融汇’,业务能力的‘贯通’。”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姜俊彦说。

“政治要求更高,是我从检察院转隶之后的深切感受。”姜俊彦表示,“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的集中培训、专题讨论、学习大讲堂等活动,不断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让我深刻领悟到党规党纪背后的原则、内涵,彻底转变转隶之初还存在的‘法不言纪’倾向。”

“检察院自侦程序与纪委监委办案程序虽然相似,但是工作方式、工作思维有很大转变。”姜俊彦发现,纪委监委的工作更注重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更加注重案件办理的政治、纪律、社会效果。“在我曾参与的一起留置案件中,被留置人员主动提出要补交党费,把他作为反面典型以警醒其他同志,不要走他的错路。这起案件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个别预防、一般预防的统一,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记者 徐丽 刘雅坤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