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头雁”引领 纪委班子常态学《条例》

(原标题:北辰区 “头雁”引领 区纪委班子常态学《条例》)

新修订的《条例》颁布以来,北辰区纪委监委在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广泛学习宣传《条例》的同时,要求区纪委监委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系统学、常态学,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

区纪委监委推出“常委会常态学条例”学习模式,将《条例》的学习纳入区纪委常委会、监委会会议以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之中,采取分题分讲、提前备课的形式,将《条例》分为11个专题,由相关负责人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新旧对比,伴以幻灯片展示,逐章逐条交流学习讨论,现场进行案例剖析研讨互动,进一步延伸理解的深度和广度,确保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学懂、弄通、悟透。

“班子成员熟悉在前、掌握在前,才能带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全面掌握《条例》,切实将《条例》作为今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指南和标尺。”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