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丨纠“四风” 一刻不能放松

廉洁不廉洁,关键看过节。“节点”也是“考点”,越是重大节日,纠“四风”越是一刻都不能放松。中秋、国庆期间,我市共通报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充分彰显我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我市政治生态明显好转,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顶风违纪,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花样不断翻新。尤其是假期,奢靡享乐之风易沉渣泛起。追根溯源,个别人已经养成“节日不吃点拿点反而不习惯”的惯性,抱有“礼尚往来,收点何妨”的自欺,心存“节日应该没人会发现”的侥幸,这绝不仅仅是“枝节问题”,而是政治问题、党性问题、官德问题,必须严惩此类行为,决不能姑息手软。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务须持续在抓具体、防反弹上下功夫,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以高压态势推动优良风气成风化俗。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打出效果突出的组合拳。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渠道,打造及早发现问题的“眼睛”,密切关注和深挖“四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细化各项制度措施,创新方式和手段,紧紧盯住“关键少数”、重要岗位,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不断挤压“四风”问题的生存空间,持续强化“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氛围。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让党员干部更加自觉严守纪律规矩,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