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 宝坻区纪委监委:靶向整治 提高受理办理质效

宝坻区纪委监委把整治信访举报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查摆突出问题,靶向采取整治措施,24个街镇纪(工)委监察组开展自查自纠,整改一项、销号一项,推动整治工作动真格、见实效。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通过调查问卷、实地走访、交流座谈等方式深入街镇村居农户,汇集社情民意,做好信访举报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有效化解了一批信访举报积案。

定期举办信访举报工作人员培训会,相互学习经验做法,查找存在问题,改进工作方法,提高信访举报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群众本领。进行专题培训,规范接电、接访所反映问题的判定标准等。

案件承办部门与初次举报的实名举报人签订《信访举报双向承诺书》,办理结果及时向举报人进行反馈告知,并将办理结果和反馈处置情况报送信访室,形成闭环管理。此外,区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关于加强信访举报督办工作的意见(试行)》,对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的信访举报进行督查督办,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受理办理质量和效率。(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