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 和平区纪委监委:把问题妥善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基层

和平区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深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线索集中的举报妥善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基层, 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坚持开门正风反腐,让群众举报有门,增强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度。区纪委监委加强接待场所建设,各街道提升改善接访条件;接访时明确告知纪检监察部门信访受理范围,以及依法信访举报的流程,详细记录来访人员信息和反映问题,并由专人登记办理。

依托“四级平台”建设,在街道设立信访举报指导员,社区设立信访举报联络员。信访举报指导员和联络员定期沟通,联络员协助信访举报指导员开展工作,注重压实街道、社区工作责任,实现级级有人抓、事事有人管。

区纪委监委机关及各派驻(派出)机构领导干部,在接待日轮流到委机关接待室接访,与群众面对面沟通,深入了解群众呼声和诉求。

此外,区纪委监委与区维稳办、信访办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定期沟通分析信访形势,形成信访工作合力,保证遇有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协调、及时处理。(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