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声音丨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以身为民践宗旨 以身作则作表率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和繁重艰巨的任务,我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身许党讲忠诚,以身示范抓从严,以身为民践宗旨,以身作则作表率,带领全区干部群众推动河东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始终不忘初心,把对党忠诚落实在笃定坚守上。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责、主责,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使命担当,以坚定执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与党中央和市委保持思想同心、工作同向、行动同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河东落地生根。

始终警钟长鸣,把严守纪律落实在践知践行上。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摇摆,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三会一课”、经常性谈心谈话等制度,认真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用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坚决落实党委主要负责人“五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制度。充分运用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自警自省,持续深化中央和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决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铲除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滋生土壤,着力打造正气充盈、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始终践行宗旨,把使命担当落实在惠民利民上。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把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与河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敢于站队首、立潮头,全力推进“六个坚定不移”,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建设创新转型示范区、城市更新实践区、宜居宜业承载区、直沽文化繁荣区,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任务,高标准推进20 项民心工程,密切关注困难群众、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抓好“一老一小”、就业社保、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民生实事。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让发展成效更有温度、更有质感。

始终正身律己,把勤勉敬业落实在清正廉洁上。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主体责任从顶层压实、教育培训在定期经常、建章立制与执纪同步、日常监督向基层延伸、工作督促于全年贯穿,聚焦重点领域、资金运行、风险业务,健全完善制度,层层传导压力,严厉追责问责,形成闭环效应。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抓牢“关键少数”,抓好基层执政骨干,抓紧青年后备培养选拔,抓强纪检监察队伍,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全力支持区纪委监委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小金库”、扫黑除恶、统计造假、环境保护等专项治理,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违规问题快查快办,绝不姑息。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抓初萌。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深化政治巡察,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联合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有力削存量、遏增量,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