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声音丨天津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运:慎终如始 担好使命职责

“片中人”的血泪教训振聋发聩,让人警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常抓不懈。作为水务集团的“关键少数”,更要心存敬畏,慎终如始,不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与全市人民的期望。

坚持对标看齐,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市管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始终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的干部,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在研究重点工作、解决关键问题时,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在对标对表中找准方向、明确思路、提出措施;始终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国企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筑“根”守“魂”,以水务集团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政治担当。

坚持履行“头雁”责任,以身作则讲纪律。作为集团“一把手”,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在强化理论武装、推进作风建设、培育良好家风等各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头雁效应”;作为“班长”,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接续奋斗,再谱新篇,推动天津水务事业发展更上层楼;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带头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统筹推动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真正培优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

坚持人民至上,心存敬畏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建成全国“一流”大型水务集团,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供水发展成果,我将带领集团上下践行“三个敬畏”,努力实现企业发展质量效益与社会责任的有机统一。要“敬畏规章”,全方位推进现代企业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强教育、强监管、强考核,持续推动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敬畏职责”,牢牢扛起保障改善民生、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责任担当,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改革发展、风险防控、增产创收、智慧水务五大攻坚战,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战双赢”;要“敬畏使命”,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为民服务的坚定理念,积极打造全市供水“一张网”和水务运营“一盘棋”的经营格局,构筑起自来水产供销“全流程、多层面、各环节”的安全围网,用源源不断的优质供水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