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责述廉内容摘录

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是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这一年,主体责任履行得如何?记者对部分领导干部的述责述廉报告进行了摘录。

■ 东丽区委书记夏新:

深入贯彻党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紧紧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打造环环相扣、逻辑闭合的工作闭环。在完成组织制定“两个清单”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要求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建立问题清单,实施跟踪问效、逐项销号。进一步拓展责任主体,把“两个清单”制定延伸至街道所属部门、社区和区级机关下属科级单位、内设科室负责人,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政协常委王宝强:

坚持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相贯通,局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每季度开展“双联互评”监督检查,对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和纪委、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四类责任主体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情况开展联合检查、联合考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梳理汇总检查监督情况,对责任主体落实责任情况进行分析评估,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研究解决发现的问题,实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

■ 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庆恩:

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聚焦加强党组织职责,制定完善了《党组工作制度》《党组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措施》,进一步压实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责任;聚焦机关规范运行,修订了《办机关内控制度》,将制衡机制嵌入到制度建设中,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 河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

统筹用好“四种形态”,坚决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对重点人群服务工作不到位的情况开展约谈,组织人员对全区政务服务窗口进行暗访,改进工作不足。坚持把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摆在党员教育的突出位置,召开区政府党组会专题学习研讨,教育引导党组成员以案为镜、为鉴、为戒,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