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组长谈丨宝坻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光斌:忠诚履职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宝坻区纪委监委成立蓝军督查工作组,对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督查检查。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作风保障。

要讲政治。在新征程中坚定政治方向、坚守职责定位、发挥应有作用,聚焦宝坻“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聚焦“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建设,聚焦“环境提升年”,找准监督保障的结合点、着力点,制定并落实专项实施意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政治护航作用。

要勇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建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评价联席会议机制,加强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考核,用好问题线索处置事前或事中与主体责任沟通制度,确保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各尽其职、各展所长,贯通协同、形成合力。

要有定力。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形成强大震慑,确保底线常在、“后墙”坚固。坚持宽严相济,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功效。

要出特色。把握监督专责机关的定位,持续推进理念、思路、制度创新。当好“十四五”规划“施工监理”,进一步巩固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监测”等重点工作成效,坚决纠治制约发展的“中梗阻”难题,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实施“阳光村居”工程,抓强基层监督。(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