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组长谈丨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久久为功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见效

河西区纪委监委对梅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春节期间人员值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必须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永葆政治本色,以扛起责任诠释绝对忠诚。作为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当好“头雁”,带领全区上下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二是发扬斗争精神,以恒心韧劲锤炼良好作风。要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严管与厚爱结合,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搭建舞台,专项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引导全区上下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精心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落实到“向群众汇报”的具体行动中,始终在鼓足干劲、提气提神上走在全市前列,营造勇担当、善作为的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全面从严,以标本兼治强化监督约束。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健全反腐败领导小组机制,突出监督约束和制度治理,持续释放一严到底、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培植自律自觉的思想觉悟,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保驾护航,以管党治党的实绩实效庆祝建党100周年。(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