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开新局 扬帆起航再出发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连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为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监委机关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切实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同时,深刻把握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工作、狠抓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落实全会精神。

河西区纪委监委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大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居家养老服务等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党中央、市委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河东区纪委监委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高标准谋划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围绕强化政治监督、高压反腐、作风提升、巡察监督、优化创新、队伍建设六方面重点任务,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宁河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从政治角度思考问题、把握全局,在讲政治中找准自身职责定位,坚决做到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新征程已经开启,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责无旁贷,必须结合全会各项任务部署,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增强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

“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严到底。”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防灾减灾、森林防火、安全监管和高质量发展等,全面加强监督检查,督促驻在部门抓好本部门重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市住建、人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市纪委监委驻天津中医药大学纪检监察组联同学校党委持续加强二级纪委建设,紧盯科研管理、基建招标、招生考试、选人用人、毕业就业等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把监督落在实处、见于“事功”,把纪检监察工作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效。

……

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担当、敬业奉献、埋头实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