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先进,担当担责

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监察室 赵欣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张文斌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周业涛


津南区纪委监委 李建彬

河东区纪委监委驻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崔艺

西青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王冰:

有祥同志是我们的老同事。他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有这么一件事:2018年,有祥同志兼任市警示教育中心主任,统筹“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的布展工作。一个从没干过工程、搞过展览的人,要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完成展陈面积7000平方米的展厅布展施工,在大多数人看来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有祥同志却凭借着他对工作的韧劲、精益求精的态度和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将不可能变成可能,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保证展览如期开展。许多人都去实地参观过展览,展览质量非常高,很有教育意义。从这一件事上,就能体现出有祥同志对党忠诚、为党尽职的政治品格,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和勤勉敬业、忘我奉献的优良作风。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农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 徐兴云:

我仍记得,和有祥在市纪委原第七纪检监察室共事期间,要对蓟州区一名市管干部进行立案审查调查。专案组的工作对于我和有祥来说是新鲜而又陌生的,可他主动请缨牵头负责外查工作,着实令人心生敬佩,他那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给我和其他同事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谈话对象多达100余名,需要核查的账目堆满了整整一间办公室,一个月的时间,无论是旭日初现的清晨,还是皓月当空的深夜,专案组驻地办公室里总有他忙碌的身影。

有祥,我的好兄弟,你未竞的纪检监察事业,我自当以“拼搏奋斗”为笔,全力书写“忠诚干净担当”的答卷。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孟宪伟:

在市委巡视组工作期间,我与梁有祥同志有过工作接触,到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后,为了做好宣传工作,也专门向他请教过经验。我感觉,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什么工作,他都是那么热情,帮助出思路讲方法,他的音容笑貌现在回忆起来依然印象清晰。只要接触过有祥,都会被他的工作热情深深感动,被他的勤勉敬业、甘于奉献深深感动。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是我学习的榜样;他敢于碰硬、敢于较真的斗争精神,是我努力的方向;他实干苦干、严谨细致的过硬作风,是我追求的目标;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是我人生的座右铭。

蓟州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 吕新宇:

从转隶到蓟州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工作开始,就听说梁有祥同志为人低调,待人热忱,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勤奋敬业,但始终未曾谋面。直到2019年,我们宣传部一行4人赴正在筹建中的市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学习,当工作人员指着一个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站在梯子上往展墙粘贴艺术字的微胖同志说,那就是梁部长时,我心中不由得暗吃一惊,没想到他亲自做这些小事。在这次参观学习中,梁有祥同志详细为我们介绍了中心的布局、设计、施工等等,让我们受益匪浅。后来,一直期待能有机会再向梁有祥同志学习请教,但突闻噩耗,惊愕之余悲痛万分,他光辉的品格和朴实的作风一直影响和震撼着我。(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