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砥砺初心 为美丽“滨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以史为鉴 砥砺初心 为美丽“滨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王琴 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行动指南,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职责使命,抓好学习贯彻。

要善于从百年党史、纪检监察史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深刻领会“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更加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充分发挥“12个字”职能作用,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加快美丽“滨城”建设等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聚焦国企、政法、土地、资源等重点领域,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定不移将正风肃纪反腐进行到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以新应新、与时俱进,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开发区监察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派驻改革,着力推动落实“1+7+3”基层监督体系,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扎实推进清廉建设,促进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