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兰同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使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理解“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核心要义,自觉在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派驻优势,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职能和行业特点,紧盯医疗卫生行业基建工程、药品和器械招标采购、医疗服务管理和医德医风建设、医保基金运行管理等重点领域,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加大对卫健系统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深挖彻查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市卫健委党委、市医保局党组和市红十字会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为本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