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与对口支援县签订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协议

近日,东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带队赴甘肃省甘谷县、临潭县、皋兰县调研检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调研检查组进村入户进行走访

调研检查组对帮扶项目建设、帮扶产业落实以及帮扶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走访检查。同时区纪委监委与三个对口支援县纪委监委就加强联合监督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署《关于协同推进扶贫协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合作协议》,就两地开展扶贫协作领域的监督检查、线索管理、案件查办等方面的协作达成一致意见,推动形成有效监督合力。

调研检查组指出,两地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作配合,着力在构建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上多下功夫。要加强对协同推进扶贫协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领导,针对政策、项目和资金等落实情况,组织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完成联合监督的具体任务。要聚焦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实际,针对扶贫协作监督工作中收到或发现涉及双方党员干部扶贫协作领域的问题线索,开展监督检查、线索管理、案件查办协作,为扶贫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