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市容园林委纪检监察组: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驻市市容园林委纪检监察组把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紧密结合起来,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动驻在单位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同频共振、齐心协力,充分发挥“两个责任”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驻委纪检监察组会同委党组联合下发《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聚焦城市执法、园林绿化、卫生环境、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保护伞”、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失职渎职以及斗争态度不坚决等四类重点,明确分工、同向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针对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领域易发生涉黑涉恶问题的实际和媒体曝光的北辰区北仓镇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利用职务之便向摊贩勒索钱财违纪违法问题,驻委纪检监察组向市综合执法局党委发出监察建议书,督促该局举一反三,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召开全市城市执法系统动员大会,先后对790名综合执法人员集中轮训,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政策理论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与此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成立督查组,在全市范围进行巡回督查;开展非法占路经营专项治理,排查整改40余处;通过深挖细查,发现河东区部分区域存在黑恶势力非法强占和私搭乱建收取费用问题,及时将线索移送市打黑除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下一步,驻委纪检监察组将紧密结合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同步推进、相互衔接,对专项斗争工作推动不力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市市容园林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打好组合拳、打赢攻坚战,为实现天津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市市容园林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