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驻司法局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驻司法局纪检组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原文读原著 统一思想行动

开幕会后,驻局纪检组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部署今后一段时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任务。一要利用支部集中学习时间,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学懂、弄通、做实,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和观点、重大判断和举措,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要多措并举,务求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和纪检工作实际,要制定学习方案,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载体、强化学习效果,广泛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学习,着力开展主题宣讲、知识测试、学习研讨和交流体会活动,组织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不断掀起学习贯彻的新高潮。三要牢记使命,坚决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际、推动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实事求是,履职尽责,坚守派驻监督阵地,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上水平。同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监督检查工作,督促驻在部门把学习贯彻工作抓紧抓好、取得实效。

打铁必须自身硬 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能力

按照十九大报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指导思想,驻局纪检组利用支部集中学习时间,原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及时传达市委领导干部会议和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每名工作人员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驻局纪检组认真梳理了2017年天津市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落实情况,自找差距,制定目标,明确下一阶段纪检组工作任务,并将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队伍,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着力推动。一是利用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微信群和司法行政内网,及时传递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兄弟单位好的纪检工作先进经验,强化思想引领。二是筹备召开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着力提升履职能力。三是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发挥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

凝心聚力 夺取司法行政系统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坚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认真落实市纪委各项工作部署,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发现、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作风抓好作风建设和惩治腐败。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身边“四风”反弹,通过不懈努力,全面夺取司法行政系统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