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河北区:扎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河北区纪委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广大纪检干部表示,必须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是“全覆盖”学习,入脑入心。委局机关党员干部利用中心组、党小组集中学和自学等形式撰写心得、交流讨论。为各部室配备《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等相关辅导书籍,在机关楼道制作专题展板,编写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小册子,做到学习无遗漏全覆盖。二是“走动式”党课,传递声音。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下一步将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主题党课活动,深入基层联系点、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开展面对面宣讲,结合区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任务,讲精神、讲报告、讲工作,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对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观点、战略部署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是“立体化”宣传,营造氛围。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与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依托“河北清风”微信公众号、河北区廉政网、北宁公园廉洁主题公园、中山路廉洁文化长廊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召开“贯彻十九大精神,廉洁文化社区互比互看观摩交流会”,展示各街道创建廉洁社区、廉洁特色楼门工作成果,推动学习宣传氛围步步高涨。四是“清单式”落实,促进整改。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结合工作职责,结合市纪委内部巡察整改落实要求,每个部门、每名干部找出问题和差距,明确整改目标,列出整改清单,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