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驻市规划局纪检组进行新提拔及交流干部任职廉政谈话

近日,驻市规划局纪检组组长牛文辉同志对近期市规划局新提拔及交流的15名干部进行任职廉政谈话。文辉组长强调,任前廉政谈话是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举措,既是学习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新提拔及交流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

牛文辉组长要求,15名新提拔及交流的领导干部要把握机会、珍惜岗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及廉洁自律方面做到四点:

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握规律、理清思路,敏锐洞察问题,深入分析问题,顺利解决问题。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深钻细研,精通业务,当行家里手。要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新修订的《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逐条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和规矩,绝不能触红线、踩雷区。

二要严以律己,带头廉洁自律。要心悬“律己之剑”,将“三严三实”作为做人为官的内在自觉和行动标准,经常斩切还存在的私心杂念,慎独慎微,坚持原则。要敢于“画地为牢”,自觉做到在法规规范和道德面前不逾矩。要善于“谨小慎微”。在形形色色的考验面前,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此外,还要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三要牢记宗旨,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来自上级的监督、班子内部或同级对自己的监督、下级的监督和社会监督。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三重一大”事项班子集体研究解决,对批评和不同意见,深摆细查、对标对表,将自己置于党组织的管理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

四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分管工作,也要担负起抓党风政风建设的责任,切实做到“五个亲自”,即:亲自部署本单位的党风政风建设工作;亲自主持听取党风政风建设工作汇报;亲自批阅重要信访件;亲自检查下属单位责任制落实情况;亲自参加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随后,新任职及交流的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文辉组长的讲话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