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河东区: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这是我度过的第一个政治生日,我会倍加珍惜共产党员这个身份,在工作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履职尽责,不负党的重任。”一名党员干部在参加河东区纪委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的入党纪念日活动时感慨道。 

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以来,河东区纪委监委紧抓党员入党日这个节点,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活动,赋予“政治生日”鲜活内涵和持久生命力,使开展入党纪念日活动成为党性教育的“加油站”,融合团结的“助推器”,固本强基的“大熔炉”。

 

签订《廉政承诺书》

据悉,河东区纪委党总支成立后,逐一核实各支部党员入党时间,建立“政治生日”台账,在当天发送问候短信并适时开展座谈会,通过赠送贺卡,观看短片,签订《廉政承诺书》,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勉励党员干部牢记入党日期,感恩党组织赋予政治生命;牢记初心使命,做“铁一般”的打铁人;牢记政治责任,时刻把政治任务放在首位。

下一步,河东区纪委党总支将继续围绕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大局,全面履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活动引领,把政治生日活动作为推进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和长效机制。(河东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