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责述廉 内容摘录

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对履行主体责任负全面领导责任,必须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管党治党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是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这一年,主体责任履行得如何,记者从部分领导干部的述责述廉报告中摘录了一些内容。

南开区委书记杨兵:

既做部署工作的领导者,又当直接主抓的推动者、全面落实的执行者,以自身的守土尽责带动全区上下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对班子成员落实主体责任“两个清单”审核把关,定期听取汇报,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严落常。运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管平台,加强对各单位的日常监督,带队深入基层开展检查考核,逐级传导压力。用好问责利器,切实形成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常态。

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

专题研究党建工作整体安排,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构建“两个责任、两个清单、三个层次”清单体系,逐级签字背书,形成清单定责、照单履责、强力督责、按单问责的落实链条。坚持考、督、帮一体推动,对直属单位履责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对考核成绩靠后的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限期整改,举办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和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建立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能力。

市金融局局长、党组书记聂伟迅:

坚持问题导向,从调查研究入手启动全年工作。牵头成立党建调研课题组,到先进单位学习,在局机关征求意见、开展“头脑风暴”,明确工作思路和举措。结合整改市委巡视指出的问题、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和主题教育期间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实行台账管理。督促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形成层层抓党建的工作格局。

北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

提升政治站位,制定工作思路、安排部署任务、研究政策措施,自觉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与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对标对表,与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确保政府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严明纪律规矩,加强对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强化责任担当,守住纪律底线。全力支持区纪委监委监督执纪,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