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卫东:坚定政治方向 强化政治担当

市发展改革委作为市政府的组成部门,委党组必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

坚定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抓实委党组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工作机制和带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的措施,围绕主责主业,高水平完成“十四五”规划,高标准发挥“协同办”“项目办”和参谋部、作战部作用,助力市委、市政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到“两战”并重、实现“双战双赢”。

增强政治自觉,抓严抓实责任制度落实。要坚持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方位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抓严党组顶层设计、整体筹划、跟进督导、检查讲评等制度,抓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分工负责、融合推动等机制,抓细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以制度的规范化运行,把负责、守责、尽责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名党员、每项工作、每个环节。

强化政治担当,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引领。从自身严起,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主责、首责、全责;勇于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委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善于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以每名领导干部带头立“三观”、破“三官”、去“三盛”、平“三关”和冲在前干在先、当先锋打头阵、敢担当善作为的模范践行,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逆周期斗志。(记者 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