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视点 |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聚焦重点领域 跟进监督保障经济民生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深入企业调研,征求对发展改革部门的意见建议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坚持开展经常性监督,压实驻在部门主体责任,确保践行新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对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部分下属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实地调研、检查工作台账、提出工作建议等方式,紧盯关键环节,督促驻在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紧盯加强京津冀地区联防联控要求跟进监督,先后深入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督促其落实落细联防联控十项制度。对于产业链节点企业、在津配套企业等需要天津予以支持的重点企业,督促其认真梳理企业名录、调研企业当前困难并建立台账清单,与纪检监察组建立信息互通日报告机制,完成情况当日报告,到期未完成的约谈有关负责人。及时整理有关部门反馈的需要市发改委统筹解决的问题,列入监督台账并实时动态更新,随时检查问题是否得到解决,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督促驻在部门履职尽责。在市发改委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21条措施后,对落实情况开展“贴身式”监督检查,做到涉及一条、检查一条。在出台2020年重点建设、重点储备项目安排意见前后,跟踪项目谋划储备、推进项目建设等情况,就发现的问题下发《提示函》并督促整改到位。(孟若冰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