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视点 | 静海区委开展主体责任考核 用好考核“指挥棒”激励担当作为

日前,静海区委统一部署,开展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暨政治生态建设考核评价工作。

6:3:1,这是日常考核、现场考核和满意度调查三项考核内容在考核分数中各占的比重。不难看出,日常考核是得分的“关键项”。静海区在紧盯日常、抓经常上下足功夫,建立日常考评体系,综合运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管平台,每月对清单完成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评分晾晒、及时提醒、限期整改,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2020年共检查发现问题413个,全部整改到位。” 静海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在日常监督检查中会发现平台任务完成不及时、填报不规范、资料更新滞后等问题,我们会将该单位年初制定的任务清单再次向其反馈提醒,推动整改,直至高质量完成任务清单。”

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静海区创新工作思路,利用电子化问卷代替纸质问卷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满意度调查。“对比纸质问卷,电子化问卷人员接触少,填写时间灵活,工作量小,覆盖范围广,保密度高,参与调查人数多,结果也更加客观真实。”考核组相关同志介绍。

下一步,静海区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一方面,约谈排名靠后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要求针对问题抓好整改,并将考核结果及约谈情况通报全区;另一方面,将考核发现的问题及其整改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推动压力层层传导,确保整改到位。(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