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不忘初心

以案为鉴 不忘初心

——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心得体会

按照区纪委统一安排,我于3月26日上午参观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参观学习期间,我详细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伟大成果展示和案例剖析,认真听取讲解介绍,现场的视频、忏悔录以及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我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和震撼,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进一步强化认识,自觉提高站位。这次主题教育展是我市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成果对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的重要举措,展览突出政治站位,注重警示特色,通过图片、视频、忏悔书、实物等多种形式,图文并茂、声光电一体,集中展示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案肃纪,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参观学习,让我认识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以及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也让我意识到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要自觉增强和践行“四个意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也对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有了新的反省,对一个党员领导干部身上应肩负的责任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

二、坚持以案为鉴,时刻不忘初心。展览中的典型案例中的犯罪人无一不是信仰迷失,道德败坏,私欲膨胀,背弃了共产主义理想追求,抛弃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此,我自己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警钟长鸣,筑牢思想堤坝,时刻心存敬畏。自觉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言行举止,细微之处防微杜渐,防止蜕变,不让小问题酿成大错误。自觉把党中央反腐倡廉的最新部署要求转化为廉洁自律的自觉行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自觉讲奉献,一身正气,勤政廉政;自觉讲务实,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办事务求实效;自觉讲纪律,严格党风党纪,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做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

三、始终牢记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当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宝坻发展迎来了历史性机遇,同时也进入了改革攻坚期、经济调整期、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前进道路上充满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问题。处在这样一个时期,更要认清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基于自己的良知、信念、觉悟,精心谋事,努力干事,做到有机遇抓得住、用得好,有问题摆得平、处理得掉。要加强对分管工作的梳理,沉心静气,多想一想难题怎么破解,进度怎么推进,质量怎么保证,责任怎么落实;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全面实现。按照区委五届六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作风,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不畏困难挑战。区委确定今年为“攻坚突破年”,要着力实施“九大攻坚行动”,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步入现代化城市。为了加快实现这个目标愿景,要始终有一种想事、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激情和创业冲动,在煤改清洁能源、创城创卫、老城区搬迁改造、城市管理等重点工作中,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切实把上级的决策部署一件件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美好愿景。(宝坻区副区长 黄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