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视点丨市纪委监委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狠抓作风督作为 深查严管促担当

聚焦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严肃查处市规划资源局静海分局先后三任领导在治理违法用地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聚焦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严肃查处东丽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导致发生多起以权谋私、违规办理不动产登记问题;

聚焦推躲等靠、慵懒散拖问题,严肃查处原土地整理中心三位干部等靠拖、不履职,导致在支付某地块收购整理补偿费、签订收购整理合同十年后,仍不能收回土地使用权问题。

……

严肃执纪问责,动真碰硬不松懈、不手软。市纪委监委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新动向、新表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推动规划资源系统工作作风持续向善向好。

面对市规划资源系统基层单位多、人员少、监督范围广的特点,该纪检监察组采取抽查与交叉互查双管齐下的方式,整合局系统各级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力量,成立了26个监督检查小组,对局机关38个处(室)、15个直属单位、17个分局党组织以及地矿局、华勘局党委加强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交叉互查,通过进行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核查核实等方式深入查情况、找不足、补差距。

结合平时日常监督、“四种形态”运用等情况,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全面分析各单位作风建设情况,形成关于监督检查市规划资源局系统机关作风建设治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在驻在部门进行公开通报,汇总梳理出为基层减负意识不强、贯彻群众路线有差距等5个方面15项问题,并提出5方面整改意见,明确具体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问题。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下一步,我们将紧盯问题整改,对整治不力、效果不好、问题依然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形成持续强力震慑,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治理取得扎实成效。”市纪委监委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