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组长谈|学报告 抓落实 ⑧

1月19日,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部署,回顾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

全会召开以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起来听听,在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等方面,他们都有哪些体会和打算?

王琳 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我们要认真落实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坚决整治教育系统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精准施治教育领域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为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要立足职能定位,发挥巡视监督作用,结合市委扶贫助困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在市教育两委完成37条阶段性整改任务的基础上,监督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监督效能。要保持“严”的主基调,对扶贫助困工作中发现的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问责,绝不手软,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王虹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对“三不”一体推进的认识把握。坚持惩治不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真正做实“前提”、筑牢“后墙”,确保严肃精准、形成震慑,切实为“不能”“不想”创造条件;坚持抓牢关键,督促推动扎牢制度笼子、强化监督机制,持续深化约谈分管负责人、召开三方四级谈话会等“套餐模式”,做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实现堵塞漏洞、查改并进、以案“三促”,不断构建“不能腐”的体制机制;坚持走心入脑,强化教育功能,启发思想自觉,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推动标本兼治越做越实、驻在部门政治生态持续出清向好、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阎港 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我们要把“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市纪委七次全会的切入点、着力点,从工作理念培塑、基本技能规范、线索高效处置、审查调查质量入手,定规范、严程序、建制度,努力打牢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基础,确保初心不变、力度不减、成效不降。

要聚焦落实“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授旗训词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国家治理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执行到位。增强制度的制约意识,及时把创新做法固化为制度,注重制度先行,谋定而后动,增强工作的整体性、前瞻性和配套性。


赵红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我们要强化政治监督首责,打造政治监督闭环体系,以“年初形成政治生态研判报告、网上政治体检、年终述职述廉”这一监督闭环工作模式,做细做实监督职责。

积极搭建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有效机制,将审计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有机贯通,保障审计成果运用的最大化,形成监督协同效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规范审计、金融监管行为,促进审计和金融权力的运行。针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对审计、金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在审计组、金融检查组开展工作前,积极开展廉政教育,严格落实“四严禁”“八不准”工作要求和纪律,对正在开展的工作,进行突击检查,对完结的项目开展回访,实现审计、金融权力运行监督的“全覆盖”。

相关链接:

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工作报告(全文)【详情

派驻组长谈|学报告 抓落实 ⑦【详情

纪委书记谈丨学报告 抓落实 ⑥【详情

派驻组长谈丨学报告 抓落实 ⑤【详情

纪委书记谈丨学报告 抓落实 ④【详情

派驻组长谈丨学报告 抓落实 ③【详情

纪委书记谈丨学报告 抓落实 ②【详情

党委书记谈丨学报告 抓落实 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