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主任谈 | 学报告 抓落实 (11)

1月19日,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部署,回顾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

全会召开以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起来听听,在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等方面,他们都有哪些体会和打算?

李广海 市纪委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主任

审查调查工作应当结合当前形势与任务,着力一体推进“三不”,实现对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坚持“有腐必惩、有案必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对违纪违法行为及时亮剑。必须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和判别力,优先发现和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以铁的纪律为“两个维护”保驾护航。必须盯紧权力和资源集中的风险多发地带,研究新形势下腐败行为的特点和趋势,提升办案能力与纪法政策水平。要善于深挖隐蔽线索,使心存侥幸者不能过关,让腐败行为无处遁形,以铁案释纪法,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和强大震慑力,夯实筑牢一体推进“三不”的前提和基础。

程庆颐 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

案件审理部门作为“关口”“出口”和“窗口”,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坚定自觉地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尽职履责的实效中。

今年,审理室将进一步强化审理把关和监督制约的关键作用,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全面推进铁案工程,推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执纪,坚持严管厚爱,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稳慎执纪精准问责,不断增强审理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深入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有效传导案件质量压力,及时发现并梳理总结问题,督促整改,切实提高全市案件质量;全面开展审理业务培训工作,打造业务过硬的审理铁军;要做深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坚持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刘佳 市纪委监委第十二审查调查室副主任

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应持续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以“三不”理念推进审查调查工作,助力形成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教育感召相互叠加效应,一体推进“三不”。

审查调查工作不能只局限于办成案,要从保障“两个维护”高度考虑,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有力削减存量、遏制增量,保持“底线”常在。要聚焦市纪委七次全会强调的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少数”,严查损害党的执政根基以及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在案件查办中,要敢于较真碰硬,注重分析研判,提高审查调查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同时,严肃查处巨额行贿、多次行贿典型问题,全方位保持高压震慑。

王志强 市纪委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副主任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新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新高度。

党的作风问题关乎党的形象,关乎民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执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绝不是作风上的“小问题”,而是严肃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持久”发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能管一阵放一阵、严一阵松一阵,必须坚持到底、一抓到底。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重点,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钉钉子精神深挖细查、优先处置、不留情面,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行为从严处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相关链接:

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工作报告(全文)【详情

室主任谈 | 学报告 抓落实 ⑩【详情

巡视办主任谈 | 学报告 抓落实 ⑨【详情

派驻组长谈|学报告 抓落实 ⑧【详情

派驻组长谈|学报告 抓落实 ⑦【详情

纪委书记谈丨学报告 抓落实 ⑥【详情

派驻组长谈丨学报告 抓落实 ⑤【详情

纪委书记谈丨学报告 抓落实 ④【详情

派驻组长谈丨学报告 抓落实 ③【详情

纪委书记谈丨学报告 抓落实 ②【详情

党委书记谈丨学报告 抓落实 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