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深研深用全会精神 更加坚定自觉践行派驻监督职责使命

深学深研深用全会精神 更加坚定自觉践行派驻监督职责使命
焦健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

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必须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深学学深,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认认真真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全面系统把握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要深研研深,深刻领会要点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深用用深,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按照全会提出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求,不断创新派驻监督的思路、招法、举措,以强化政治监督为统领,以做实日常监督为基础,以开展专项监督为抓手,以做细执纪执法监督为支撑,以实施自我监督为保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