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推动驻在高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推动驻在高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石落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中医药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

作为市纪委监委派驻高校纪检监察组,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以落实,同时督促高校党委准确领会全会精神,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历史奋斗经验,推进高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把全会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融入高校派驻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提高高校派驻监督质效。要强化政治监督,压实压紧“一把手”和关键少数责任,紧盯高校党委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点题整治”和“送问题上门”,与高校党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创新日常监督,紧盯招生招聘、后勤基建、师德师风等和附属医院行风廉政风险高发领域,运用线索处置、调研检查、研判政治生态、述责述廉等多方式强化推进清廉学校、清廉医院建设,营造清朗健康的教育、医疗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