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为新时代伟大自我革命做出新贡献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为新时代伟大自我革命做出新贡献

王海山 河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不仅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更是指明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向的重要会议。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与河北区“十四五”规划实施、与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使命结合起来。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严明纪律推动责任落实。要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推进清廉天津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执纪执法为民,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督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监督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基层监督治理效能,以高质量监督为推动河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