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党的勇于自我革命精神 巩固深化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发扬党的勇于自我革命精神 巩固深化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刘群立 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其中,坚持自我革命,深刻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就要把勇于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我们要牢牢把握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有利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善于斗争,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着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把督促整改落实教育整顿反馈问题和政法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把执法办案作为最强有力的监督,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保持严惩司法行政权力腐败的高压态势,以办案倒逼自查自纠,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向基层挺进。要把一体推进“三不”贯穿始终,通过监督执纪执法发现问题、深挖根源、提出建议,助推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健全司法行政权力监督制约体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促进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天津司法行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