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政治监督辐射力、穿透力 在砥砺奋进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提升政治监督辐射力、穿透力 在砥砺奋进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周承光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荣光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纪检监察队伍要深刻理解《决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传承好“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与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在砥砺奋进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指示要求,提升政治监督辐射力、穿透力,自上而下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彻底清除害群之马、扫除顽瘴痼疾,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让公安“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充分体现斗争精神,保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七不”厉势,并延续到今后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中,强化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在肃清流毒和净化政治生态上持续发力。要自觉紧贴公安主业,把系统施治的思路与靶向聚焦的力度有机统一,紧盯执法办案、行政审批、技术侦查等重点领域和权力警种,推进建章立制,构建保障完备的制度体系和刚性执行的责任闭环,以服务队伍治理体系和战斗力建设新成效,扛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之责。